罗生e

快新/佐鸣

本质咸鱼,只想睡觉
春困夏乏秋打盹冬眠

【佐鸣】韶光 后记

韶光这篇小说是我第一本写完的佐鸣文。其实在最初定大纲的时候想写长点,但是因为现实的原因,只能缩短篇幅了。

完结之后再看回之前,就想把文重修一遍(捂脸)。

中间其实一度想放弃过,学习的压力,生活的忙碌,让我很少有时间静下心,用几个小时来完成一个章节。但每每想到火影的结局,我总是会意难平。

这篇文的灵感就来自于我重刷火影之后的意难平。

重生的题材其实很常见,我却是第一次写(之前很偏爱架空)。为此专门找了几篇佐鸣重生文来看。在为他们能够重来一次感动的同时,自己也下定决心一定要创造一个属于我笔下佐鸣的故事。

在我心中,任何事情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,想要改变命运就要付出代价,而这个主题也贯穿了这篇文的始终,一篇文里甜虐交织也是我的习惯。当然,我不会在两个人的感情上面虐,但是我会让他们一同经历一些对于他们来说很痛苦的事情,就比如自来也和鼬的离去。

再次目睹重要之人的离去,对于他们来说肯定会是一个很大的打击,但是人生哪能处处如愿呢。如果自来也没有牺牲,长门可能就不会改变想法,在结局鸣人可能就不会复生。如果不是鼬去找兜解除秽土转生,可能忍战中会有更多的人丧命。

其实结尾我曾想过很多个版本,鸣人做的噩梦就是最初的版本——鸣人被佐助所伤,而佐助则被成功复活的大筒木水式所伤。在长门现身救了众人后,在忍战中活下来的宁次替鸣人挡了大筒木水式的共生咒。最终佐鸣将大筒木水式彻底消灭,可宁次再也回不来了。

但是思来想去,我终究没有对宁次下手。大结局本该有一番大作为的大筒木水式也草草退场了。

他们二人已经经历了很多的磨难,该好好的在一起了。

之前做过统计,发现有的宝子想看重生黑化的,其实我也想写一次鸣人黑化文,但需要好好思考一下大纲,而且更新速度可能会比较慢,篇幅也不会很长。因为我有写原创的想法,之后的重心也不会落到同人上了。

但重生黑化会有的,一定会的。

谢谢你们能看到这里,也谢谢你们没有放弃这篇文,如果还有想看的梗可以私信或评论,说不定哪天文就突然出现了。

评论(13)

热度(218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