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生e

快新/佐鸣

本质咸鱼,只想睡觉
春困夏乏秋打盹冬眠

【佐鸣】韶光 (双重生 原著向)77

*大结局

*虽然这篇小说完结了,但是他们的故事还在继续









七十七







“快走快走,今天是七代目火影就任仪式,去晚了可就抢不到前排了!”

“就是啊,自从上次过后,我好久没有见到过七代目火影了。”

“我听说啊,他是被派去执行秘密任务了。”

“秘密任务?”

“嘘……小点声,这事知道的人可不多,我也就是看在跟你好的份上给你透露一两句……”

风不知从何而起,拂过了这个重新焕发生机的木叶村,房屋在阳光的映照下熠熠生辉。今天是木叶重建完成的三周年,同时也是七代目火影就任的日子。

大灾已经过去,痛苦的回忆也逐渐深埋心底。现在的木叶人们脸上带着的,是对未来的希冀和喜悦。

就任仪式还未开始,场地里却已经聚集了很多人。凯靠在墙壁上,看着站在不远处的卡卡西,思绪飞回了一周前。

“我说卡卡西,你怎么这么快就想卸任了啊。”凯站在火影办公室里,看着坐在火影办公桌前托腮,并把火影帽遮住半张脸打盹的卡卡西,有些无语。

当然,回应凯的,只有卡卡西平缓的呼吸声。

“你!”凯额角爆出一个井字,上前两步一拳揍在了火影办公桌上,“你别给我装死了,一周前还好好的,结果今天突然说要卸任,难道……”似乎是想到什么的凯,愤怒的表情渐渐褪下,转而带着一种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卡卡西。

“你不是已经猜到了吗?”卡卡西似乎是睡醒了,他把火影帽扶正,眯着眼打了个哈欠,“而且你以为我愿意当火影吗,还不是因为五代目想卸任不干了,又没有人为继我才上的。这一干,就是三年啊……”

凯看着卡卡西那副与世无争的样子,叹了口气,上前两步拍了拍卡卡西的肩膀,“这样吧,等你卸任,咱们也出去游历一番,如何?”

“不如何。”

门口处有声音传来,还未看清来人凯就下意识站直,但来人也只是轻飘飘看了他一眼,便把所有目光都集中在了六代目火影身上。凯见状和卡卡西打了声招呼后直接跳窗离去了。

开玩笑,这几年他可没少吃这个人的苦头,虽然答应自己的挑战,但却从不出手,给他一种在耍着他玩的感觉,他很讨厌。

回头看去,那人已经走到了卡卡西的身边,凯连忙转过头,脚步加速跑远了。

和卡卡西关系好,加倍讨厌。

两个人还当着他面搞在一起,太太太太讨厌了!!

“你又对他做什么了带土,感觉他看见你跟看见鬼似的。”卡卡西任凭带土走到他旁边靠坐在桌子上。带土并没回话,只是抬手摘掉了卡卡西的面罩,然后附身吻了下去。

一阵亲昵之后,带土似乎终于满足了。他将卡卡西拽起,自己坐到了椅子上,然后拉着卡卡西坐到了他的怀里。

“嗯?你刚才说什么?”

卡卡西无奈地叹了口气。这人又开始演了,演了那么多年也不见腻的。

“其实也没什么了。”带土上下摸索着,最终找到了他想要的地方探了进去。肌肤相贴的时候,卡卡西感觉到了一阵电流涌过,他下意识按住了带土的手。带土抬眸看了卡卡西一眼,随后将手抽出,环住了卡卡西的腰。

“我不过就是被他搞得太烦了,半夜去他家吓唬了他一下而已。”

“……噗。”

想到凯当时的样子,卡卡西不可自抑地笑出了声。

“他还想跟你出去游历,看来我吓唬的轻了。”

想起刚才的景象带土就有些生气,看来今天晚上要再给他“加加餐”了。

“行了,你也知道他是在开玩笑,我也不会真的答应。”虽说带土总是有想把他抱紧怀里的习惯,但毕竟这么大人了,每次卡卡西也总是有些不适应。他挣脱了带土的束缚,站起身整理了一下凌乱的衣服,“等我卸任了,你想去哪我都陪你去。”

此时正巧阳光洒下,衬得那火影帽有些发光。

带土的手指蜷缩了一下,面前的人,是他藏在心底很多年爱而不自知的。而面前人的身份,是他小时候拼尽全力追求的梦想。

他自知无法实现梦想,但他爱的人替他完成了。

这几年每当带土看见那火影岩时,总是会冒出一个想法。

这是不是可以代表,他的梦想也实现了?

带土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澎湃的内心,抓起前面那人的手就吻了上去。一阵时空扭曲后,火影办公室里只剩下了桌子上的火影帽。

“快看,是砂子!”

群众的呼喊声换回了凯的思绪,抬头,只见空中突然出现一片薄砂,随后砂子凝聚成了一个悬浮的砂台,几个熟悉的身影出现。

“六代目火影大人,我们来了。”手鞠双手抱胸,站在我爱罗的身后,看着下面的人开口道。

“他还没来吗?”悬浮砂台渐渐散去,我爱罗看了一圈并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,问道。

“嗯……应该快了吧。”卡卡西露出了一副难为情的表情,信里说今天一定到,结果都快开始了还没见到人,不会要找个人顶替他来参加仪式吧……

我爱罗点点头,没有再说什么,带着人来到了给他们预留的位置。

“火影大人,时间差不多了。”鹿丸走到卡卡西身边低声道,“要不我去找木叶丸……”

“再等等吧。”卡卡西看向远处,“这是他的梦想。”

在一座墓碑前,一束纸花被摆在了上面。

金发碧眼,此人正是在之前大战中陨落的鸣人。

“师兄,我又来看你了。”鸣人拍了拍墓碑,“你放心吧,师父那边我已经代你去过了。今天是我继任火影的日子,其实我在重生的那天就一直想让你们来参加,不过现在看来,我当初的想法还是有些天真。”

“自我重生之后,我就为改变命运而不断努力,为此就算让我承受再多的苦难,我也义无反顾。但是,当我被草薙剑刺穿胸口的那一刹那,我回想起了大蛤蟆仙人的预言。”

“拯救伴随着毁灭。”

“而结果如何,都在我的一念之间。”

“在那一瞬间我就明白了,如果他们当时救了我,那么大筒木水式的灵魂就会彻底复活。唯有我放弃生,才能让他彻底消散。”

“我本来以为我会永远堕入黑暗,可没想到,我能再次睁眼……”

时间退回大战时,为鸣人治疗的绿色光芒逐渐消散,佐助眼中的迷雾也渐渐消失。待左眼睁开的那一瞬间,佐助站起身,抱起了被人群围住的鸣人。

“佐助,我知道你的心情,我们也很心痛,但你能不能放下他,让他……入土为安?”纲手想去拉佐助,可佐助并没有回话,只是轻轻地抱着鸣人。随着时空门的开启,众人的心中一片死灰。

就在他们以为要永别的时候,一阵烟雾突然出现,同时一只手搭在了佐助的肩膀上,佐助面前则出现了很多张纸片,拦住了他的路。

“小佐助,放下他吧,我们有办法。”

深作站在小南的肩膀上,叹息道,“这都是命啊。”

“你说……什么?”佐助僵硬地转身,在他看见小南的那一刻,一个人的身影出现在了他的脑海里。而与此同时,无数道绿光从天空飘来,落入了木叶的废墟中,也落入了鸣人的身体。

“是我们欠他的。”小南看着佐助怀中的鸣人,抬手凝出了一束纸花,“长门跟我说过,这段时间是他偷来的时间。在他杀掉自来也老师的那一刻,他的命运就已经注定了。”

“佐助,你告诉鸣人,长门此举是完全自愿的,他希望鸣人能够实现他的梦想。不要因为人们的离开而感到悲伤,因为离开或许是为了更好的未来。”

在鸣人的双眼渐渐睁开的时候,小南就化作了一片纸片飘散而去。

命运的齿轮不断转动,纵使有时会带来痛苦、不如意甚至绝望,但结局或许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。

有些人选择离去,是为了让你更好的前进。

一切结束后,纲手卸任了火影,由卡卡西继任第五代火影。

药师兜和宇智波带土等四战战犯在卡卡西的努力下,解除了监禁,允许一定程度上的自由。

药师兜开了一家孤儿院,宇智波带土则接下了一系列暗中守护木叶的任务,成了与火影相对的,暗中的影。

大蛇丸则在木叶村不远处开了一个研究基地,听说是对造人起了兴趣。

当鸣人调理好身体的时候,一直昏迷的三代目也醒过来了。木叶丸看着床上虚弱但却有生命力的爷爷,激动地哭出了声。鸣人躲在门后目睹这一幕的时候,他露出了一个淡淡的笑容。

真好啊,木叶丸。

离开医院之后,鸣人来到火影岩坐下。看着脚下这片土地,之前痛苦的回忆涌入脑海。无论出于什么原因,当初是他亲手毁掉了木叶。如果没有长门……

“鸣人。”

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鸣人猛地回过神,面前是长门的墓碑,他抬起自己的双手,有些颤抖。

自从他再次醒来时,他就时不时的会陷入梦魇。佐助和卡卡西请命希望能带他出去游历,这样或许能有望缓解他的后遗症。他们出去了三年,鸣人发作的次数也越来越少。在卡卡西的暗示下,鸣人回到了木叶,准备接任火影。

“我……刚刚……”

“别多想,鸣人。”

佐助从鸣人的身后环过他的腰。

“有我在,不用怕。”

几次深呼吸之后,鸣人身体的颤抖最终归于平静。他转过身,回抱住佐助。他知道,或许这个后遗症会伴随他一辈子,但是只要有他面前这个人在,他就永远不会担心自己会出现什么问题。

“好了佐助,时间要到啦。”鸣人说着,抬起头冲佐助一笑,随后他揽着佐助的腰消失在了长门的墓碑前。

火影继任仪式这边,就在人群不断骚动,卡卡西准备叫鹿丸启动方案B时,一个熟悉的身影从天而降。

“漩涡鸣人,参上!”


——END——


评论(12)

热度(737)
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